您所在的位置: 搜布首页 > 行情资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2009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逆势火爆
http://www.soubu.cn 2009年04月03日15:18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在春寒中亮相的2009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再次验证了行业生存发展的永恒真理:创新必定赢得市场。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趋势在展馆中处处开花。面料博览会的火爆商贸气氛让行业增强了走出金融危机阴影的信心,展商感叹:“没想到在市场形势这么不好的情况下,展会的气氛还这么好!”
    展会开幕当天,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副会长许坤元、王天凯以及协会主要部门负责人参观了各个面料展馆,并且走访了众多面料生产企业。在男装面料馆,杜钰洲对如意集团生产的超高支毛纺面料表示赞赏,同时建议企业多向下游宣传,扩大面料应用市场。本届面料展上,麻纤维面料受到了普遍关注,杜钰洲对国内麻面料产业的振兴也寄予了厚望。在深圳纳特曼纺织有限公司展位前,杜钰洲说,启动麻内需,要从身边做起。他鼓励公司上下员工夏天都穿麻面料制成的衣服,从深圳开始,带动其他城市掀起穿着麻质服装的风潮。
    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面料的创新设计,加上有效的成本控制,以及良好的销售渠道建设,成为严寒中面料博览会火爆的关键。山东如意集团、南山集团、承德可大毛纺、澳洋毛纺、湖北迈亚、清河三羊毛纺织、浙江汇丽印染、黑牡丹等知名面料生产企业再次以创新产品凝聚了新老客户的信心;福斯特纺织、天津天纺、福华织造、向兴投资纺织事业部、健业纺织、旭荣集团、华懋集团、天圣控股等众多厂商则以技术加时尚的产品,优良的渠道建设创下不俗的业绩。
    本届面料展上,山东如意集团成功开发的300支超薄丝绸羊毛面料受到观众热捧,参观者对面料的外观和手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旭荣集团在展会上推出的功能性面料数量之多和原料之新也营造了热点效应。吸湿排汗、抑菌除臭、抗紫外线功能已经成为常规“装备”,而竹炭、椰炭、玉米纤维、珍珠纤维、牛奶纤维、大豆纤维、圣麻、海藻纤维则成为旭荣赢得世界品牌“芳心”的秘密武器,更有火山灰纤维、银纤维等新产品的成功开发。
    创新融入时尚,品质赢得市场。在天津天纺投资的展位上,络绎不绝的洽谈者造成展位拥堵现象。正因为天纺投资公司的展位上春夏新品品种多,品质良好,针对女装的印花面料设计时尚新潮,纯棉、棉加丝合股、纯棉高支高密、竹炭混纺等功能性加上优良的花型设计,再有适中的价格,让参观洽谈者备感合适。而在湖北迈亚集团的展台上,总经理张连京向记者展示了新开发的竹原纤维与毛混纺的面料,面料外观滑爽,同时兼具抗菌功能,一组毛麻混纺面料,既有麻的自然皱褶,又有非常柔软的手感。迈亚此次主推具有高抗皱性及手感舒适的衬衣用的是汉麻,以及具有抗菌、吸湿排汗功能的面料,手感、性能、风格都有新的突破。
    向兴中国公司纺织事业部在本届面料展上展出了10个系列100多种面料产品。展品通过原材料的自然表现体现布面风格。而吴江福华织造有限公司也拿出了8个系列的300多个产品摆上展台,体现企业研发创新的理念。华懋集团则在产业用布领域刻苦耕耘,羽绒服面料和长纤衬衫面料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本届展会,海外展商也在产品创新上争相展现优势。兰精公司在展会上依然亮出拳头产品天丝、兰精木代尔、兰精粘胶等最新产品;MD德国芝拉印花厂展示了2009秋冬最新时尚印花系列产品;英格兰主要精纺面料生产商赫尔德公司携带超细230支羊毛与羊绒、羊驼、真丝及其它高档纤维混纺亮相本次展会,希望通过优良的产品品质和设计获得中国市场青睐。
发表评论 】【打印】【关闭
相关资讯
·赢得订单是第一 2009年03月31日12:20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开幕 2009年03月31日12:17
·2009面料博览会首日现场火爆出人意料 2009年03月30日13:49
·张德江参观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2009年03月30日12:49
·第17届国际服饰博览会开幕 展商看好中国市场 2009年03月27日09:24
·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将凸显产业合作主题 2009年03月26日12:34
·积极参展中国博览会 2009年03月19日15:49
·2009第六届中国国际五金电器博览会 2009年03月15日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