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搜布首页 > 行情资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2009中国柯桥春季纺博会盛装待发
http://www.soubu.cn 2009年05月05日12:44 全球纺织网
    从去年的初次试水,到今年的脱颖而出,春季纺博会已茁壮成长。日前,记者探营纺博会筹委会,了解到今年的春季纺博会诸多亮点。

    参展企业热情高涨

    金融危机之下,业界对这场在纺织大县举办的春季纺博会,寄予了特别的厚望。参展企业的热情高涨,原定600个目标展位,一再突破,增到771个,且65%均为“回头客”。这些“回头客”,由于在去年的春季纺博会上尝到过甜头,许多把原来的标准展位提高为特装展位,且提前做了精心准备。

    专业观众比例攀高

    2009春季纺博会更注重采购商的优质性,充分利用政府资源和市场资源,通过与国内各个服装集聚地行业协会的对接,同时与全球纺织网等具有海外资源的公司合作,邀请境内外服装企业的采购员和贸易商前来纺博会。截至目前,纺博会筹委会已收到81个国家和地区2100多名专业观众的参观确认书。

    展示面料更有创新

    今年的春季纺博会,将是对我国纺织行业新颖面料的大检阅。为改善参展产品的结构,提升参展产品的档次,招展前,筹委会就明确对参展商提出了要求,拿出最好的产品,展示公司最好的形象。参展企业普遍有较高积极性,提前为纺博会的举行,准备了大量的创新产品。

    时尚演绎霓虹风姿

    今年纺博会期间,将举行多场动态展演,这些演绎的主角,均是来自轻纺城的布商。“缤丽纺织”“贤盛纺织”“红绿蓝印染”等这些本土的企业,向业界发出宣告:“布而优则衣”,轻纺城的服装,同样可以是舞台上的主角。

    创意题材亮相展会

    创意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展览本身,春季纺博会筹委会邀请有关专家作了公共视觉效果策划和设计,将“绿色、时尚、品质”这一主题极具创意地融入纺博会;其次今年春季纺博会将启动中国职业时装设计师创意大赛,其前期的纺织面料企业与设计师零距离对接将提前导入,届时,从面料到服装的创意,专业人士将展开交流;其三,参展商也将带来各种创意的信息及创意理念。

    品牌形象集中展示

    纺博会也是企业品牌形象的集中展示平台。纺博会期间,中国轻纺城第二届最具价值品牌颁奖典礼同时举行,轻纺城最具价值品牌籍纺博会这一平台脱颖而出。除了这一由筹委会主办的活动之外,不少参展企业借纺博会之东风,将举行各种品牌发布会。届时,业内外人士,将可以看到许多新的品牌形象。

    突出主题凸现专业

    专业性在今年的春季纺博会上体现得更为明显。不但取消了往年的机械展区,而定位成纯粹的面辅料展,吸引更多优质面料商的参与。同时,对各项配套活动,也进行严格的筛选,精选了流行趋势发布及面料开发交流会、面料企业与设计师零距离对接、海外买家与纺织企业对接洽谈、网上纺博会等一些能为业内提供前沿信息的专业活动。

    立体传播影响持久

    随着网络的越来越普及并深入人心,网络市场已不可小视,春博会期间将同时举办网上纺织品博览会和E展通网上博览会。对于参展商和客商来说,博览会网上展会的优势更加明显,观众可以足不出户,自由地在线参观展览,且时间不受纺博会的限制。随着网络技术的越来越成熟,第三方专业认证作为网上展会的一个安全平台,其建立使得网上展会和电子商务得以完善。

    全程服务彰显关怀

    一些小的细节,有时显得微不足道,却足以影响参展商和采购商参加纺博会的心情。车辆通行、翻译服务、场馆导行、通讯设备、电力保障、食品卫生等,这些因素的好与坏,足以影响博览会的品质,本届春季纺博会吸取历年纺博会的经验教训,使得这些软硬件建设能更体贴入微,更富人性化。

发表评论 】【打印】【关闭
相关资讯
·上海2009秋季纱线、针织、家纺三展联动强化内销 2009年05月05日12:38
·2009中国·粘胶产业链论坛热议:粘胶纤维行业大拐弯 2009年04月29日09:40
·产量增速下滑 利润大幅回落 出口显著萎缩 2009年04月28日10:10
·上下游联动 精准配对 B-Match为买卖双方拉线搭桥 2009年04月28日10:00
·打造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和国内自主品牌推广的孵化基地 2009年04月24日11:21
·总裁论道:B2B网站高层谈2009经济趋势 2009年04月20日11:42
·中国柯桥纺织指数上涨 纺织业现转暖迹象 2009年04月20日10:44
·2009年羊绒产业市场的走势简析 2009年04月17日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