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搜布首页 > 行情资讯 > 新面料 > 正文
德国开发高性能隔热透光低散发涂层织物
http://www.soubu.cn 2009年07月15日16:07 亚洲纺织联盟

    德国TAG Composites & Carpets GmbH公司日前在2009年德国Techtextil法兰克福高科技纺织品展中展示其低散发涂层(Low-e coatings)织物,Low-e代表低散发,Low-e织物系低散发织物。类此织物的表面可散发低量的热到环境中,亦可大量反射来自环境的热幅射。

    TAG公司生产之低散发涂层织物可降低波长3μm~50μm的辐射率。此外,该等涂层在0.4μm~0.8μm可见光谱的范围中是透明的。使用在建筑上之玻璃或纺织织物的建筑用纺织品,可使新的建筑概念因而得以实现。该等织物具有多样化之建筑与结构潜能,而与崭新和老旧大厦融合,基于这些特点,该等织物已被运用在许多运动比赛场所或机场大厦等建筑物的天棚建造。

    低散发涂层织物在提供充足光线穿透建筑物的同时,亦可充分减低建筑物之吸热或热的流失,测量结果显示一般未涂层织物之散发率为0.95,而有低散发涂层的织物之散发率仅0.35。

    该织物可使建筑物在夏天减少冷却负载,从而降低空调系统的规模,并能节省空调所耗用的能源。同样地,在冬天由于织物亦可将热幅射反射回去室内,降低热能向室外的传递,而减低对于热能的需求。

    为发挥建筑用Low-e之特性,须使用具有金属或半导电性能的材料并经过特殊的加工方式,而使材料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及高性能的隔热效能。设计师无须再依赖于现今常用之经由蒸镀所成的银铝涂层,而使得创意的空间设计变得可能。

    该等低散发织物系低散发涂层的开发成果,其相关的加工方法业已申请专利。(编辑 羽熙)

发表评论 】【打印】【关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