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搜布首页 > 行情资讯 > 新面料 > 正文
旭化成新研发特种工程无纺布
http://www.soubu.cn 2009年07月16日12:27 中国纺织报
    旭化成纤维新近研发了一种以特种工程塑料为原料的长纤维无纺布。由于今年3月已在纤维先端技术中心完成了半工厂化设备的开发,因此,旭化成首先进行以PPS(聚苯硫醚)为原料的产品的前期市场工作,其他高分子产品也根据市场要求投入开发。
               
    该无纺布是2005年作为社长直接负责的FNB(无纺布新业务)项目在中试工厂开始研发的,由于高速纺丝技术、超细纤维技术的成功,使无粘合树脂、高均一性的无纺布的生产成为可能。而且原料使用特种工程塑料,赋予了以往无纺布不具有的功能性和可能性。
               
    此次先进行前期市场工作的以PPS高分子为原料的无纺布具有耐热性、耐药品性以及阻燃性等特点,可应用于袋式过滤器、气体过滤器、液体过滤器等的耐热过滤器、冷凝器以及电池材料等。
               
    据悉,半工厂化设备年产规模在数百吨,工作幅宽1m以上,主要用于用户评价产品的试生产。产品名称目前还未定,但计划将与Eltas、Precise、Smash一起作为独自品牌推向市场。(编辑 羽熙)
发表评论 】【打印】【关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