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搜布首页 > 行情资讯 > 企业故事 > 正文
编歌谣成家纺企业营销新模式
http://www.soubu.cn 2009年12月24日16:32 全球纺织网 搜布网编辑
    “幸福牌,上海滩,老牌子,皆口碑,花样好,质地优,很中国,又时尚……”4月底,在上海市闵行区景联路上一家床品商店的广播喇叭里传来阵阵歌声。寻歌声而去,是上海红富士家纺推出的幸福品牌床品歌谣。


    什么?床品也有歌谣?听说过许多关于神话、民间传说的歌谣,但关于床品的歌谣便闻所未闻了。待笔者深入了解后才发现,这是上海红富士家纺有限公司为贴近消费者扩大产品销售的一个策略。


    上海红富士家纺有限公司作为专业从事家纺和纺织印染的生产经营,集研发、印染、缝制、销售于一体,拥有自主品牌的现代化家纺企业,已成为中国连锁超市最大的家用纺织品供应商之一,拥1000多家大卖场和近100家专卖店的销售网络,产品出口北美、欧洲、亚洲、大洋洲、非洲和中东的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规模达到3.5亿元。


    面对国际金融风暴及国内严峻的市场形势,红富士始终坚持挖掘企业内部潜力,设施节能减排与品牌建设两大策略,实现了企业在逆境中的成功突围。去年还以四星级企业身份入选2007-2008年度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


    狠抓节能收获“幸福”


    在2007年初,恰逢上海市纺织产业结构调整和大型国营企业机制转换,上海红富士家纺公司通过竞拍,成功收购了上海地区惟一的一家大型家纺印染企业--上海幸福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幸福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幸福被单名牌产品,一度创造辉煌并走过大半个世纪的老国有企业。在进入国有企业改革时期,该公司受资金短缺、设备老化、技术落后等诸多因素困扰,从2000年开始企业出现亏损,直到2007年企业累计亏损达1亿多元,被迫停产。


    为何收购幸福印染这家连年亏损的老国企?在上海红富士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服龙的心里自有一份“企业经”:随着中国家纺品牌竞争的日趋激烈,未来的竞争趋势可能更多表现在综合实力的较量上,拥有通路才能占领市场,拥有资源才能领先同行,红富士希望成为国内外战略资源的整合者。


    然而,上海红富士家纺有限公司在接手幸福印染企业后,发现该企业因连年亏损,缺少资金治理污染,现在污染严重。“污染问题解决不了,企业未来的发展就会有许多不确定因素。”董服龙说。于是上海红富士家纺有限公司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与同济大学签订了合作治理企业的节能减排、污水治理的环保项目协议。2008年,公司先后引进7位生产技术技师,并与交通大学等院校及上海节能服务中心等科研机构合作,进行蒸汽锅炉炉拱节能技改、蒸汽锅炉管道优化改造、油锅炉管道优化改造、高效节煤剂配制技术应用、高效平洗车节能改造、锅炉水膜除尘脱硫技改等一系列技术改造工程,即节能减排工程,使二氧化硫达标排放,从而实现降本增效,增强市场竞争能力。


    这一系列的节能减排技术革新项目实施后,企业的污水处理成本低于行业平均水平18%以上,能源单耗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很好地保障了企业的可持性发展,企业发展的战略风险也因此被排除。目前,幸福印染的日污水处理能力已达到3500吨。企业设施节能减排战略不仅取得显着效果,污水技术处理和中水回用两个项目还获得2008年上海市企业现代化管理创新成果三等奖。


    经过技术改造后的幸福公司生产能力由原年产1500万米特宽幅布迅速提升至6000万米,可采用活性、分散、涂料、拔染工艺;平网、圆网印花;长车卷装,常温、高温高压染色;防皱、防水、防缩、防静电、防尘、防油、阻燃和磨毛等功能性整理工艺。而且生产成本下降了60%,产品出厂合格率却实现了100%。上海家纺行业一位资深人士称,从改造后的情况看,幸福可以称为上海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精良、实力最雄厚的全能特宽型印染和家纺生产企业。


    2008年末,幸福纺织印染公司在其母公司上海红富士家纺公司的正确决策与高效转换机制引导下,胜利实现扭亏为盈,产品出口欧、美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成为在2008年这个特殊发展环境里的一个奇迹。


    打造品牌为幸福“作嫁衣”


    “有喜事,红富士”。近年来,上海红富士家纺有限公司加快了企业实施品牌战略的步伐,力争占领市场制高点。


    其实多年来,红富士家纺公司已成功推出系列品牌,如红富士、金富士、幸福等品牌,在广大消费者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2008年,红富士家纺公司不仅对新幸福床品上市做了大量的准备,完成了新幸福、VI、产品包装、产品设计、产品定位及销售通路等方面的设计和策划;同时签约时尚娃娃美国芭比和韩国动漫森林精灵多丽两大品牌的中国独家代理。森林精灵多丽每个都有其不同的性格以及可爱的外表。而芭比则以一种非常女性化的方式表达自我的快乐。芭比代表女孩们在完全坚持主流价值观的同时,也可以保持独有的魅力,芭比所拥有的快乐精神,充满着女孩成长的不同时期,给女孩们带来信心,让梦想成真。


    诞生于1936年的幸福印染有限公司,在其发展历程里,已确立起了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是许多消费者,尤其是上海消费者心中的名牌被单。幸福牌被单还曾荣获上海市名牌产品,其商标荣获上海市着名商标,幸福纺织印染公司也因此成为一家中华老字号家纺品牌企业。


    为打造幸福系列品牌,公司不惜花巨资,聘请国内纺织设计界顶级设计师陈凯及其设计工作室设计团队同上海市策划界知名的吴德江设计策划公司联手,充分挖掘幸福品牌文化内涵,对上海红富士家纺有限公司现有各品牌重新进行规划、定位。


    上海幸福纺织印染公司拥有“幸福”和“Happiness”等着名品牌。“幸福”品牌自1994年起多次被授予全国最畅销产品“金桥奖”,1997年起被认定为上海市名牌产品(四连冠),上海市着名商标,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强等。目前,幸福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床品花型达1500多个,获发明专利3项,外观设计专利150项。红富士已发展成为上海唯一一家拥有特宽幅印染设备和加工技术的企业,是上海地区装备精良、功能齐全、技术领先和实力最雄厚的现代民营家纺印染企业。(编辑 羽熙)

发表评论 】【打印】【关闭
相关资讯
·家纺品牌电子商务探索出路 2009年12月14日14:37
·9年谱写的辉煌创业之路 2009年11月09日16:41
·国家纺机专项及织机扩产项目奠基 2009年11月05日15:31
·提条遮阳布 家纺面料新秀 2009年11月05日15:24
·盛泽53家纺企118块面料喜获“中国流行” 2009年10月29日12:13
·盛泽72家纺企齐现西部纺博会 东方展团打响绸都织造 2009年10月20日16:00
·我国第一家纺织面料设计师培训中心在鲁成立 2009年10月16日09:28
·功能性家纺产品前景喜人 2009年09月02日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