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搜布首页 > 行情资讯 > 企业故事 > 正文
让布的贸易变得更加容易
http://www.soubu.cn 2010年01月14日15:45 中国纺织网 搜布网编辑

    日前,坐落于无锡新世界国际纺织服装城内的中国面料馆正式开馆,素有“江南布码头”之称的无锡,如今建成了纺织面料的博览、展示、采样中心。国家纺织工业协会信息中心选择了中国面料馆作为“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合作单位。当天,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在该馆发布了2010年——2011年春夏面料流行趋势解析和预测。

     服装的流行趋势一般提前半年发布,面料的流行趋势一般提前一年到一年半发布。而人们的消费心理其实在影响着流行趋势的变化。“按照以往的规律来看,经济环境会影响人们的消费心理,从而影响到人们的购买行为。

     元月中旬,天寒地冻,坐在中国面料馆与董事长方玉兴谈中国面料的交易方式创新,心中只感觉到两个字,这就是“回暖”。他当过兵,进过机关,又下海办过纺织厂,他是一个爱创新研究的人,有过三项国家级发明专利。近几年来,他一直在研究中国面料的贸易史:西汉的丝绸之路、明清的江南布码头、近代的海上出口、现代的专业市场、当代的网络营销。

     方玉兴董事长侃侃而谈。半小时就带着记者穿越了2500年的历史隧道。由于对历史和现实的深刻了解,他对中国面料的交易方式一直关注中带着焦虑和期待。他渴望创新,凭着一个“让布的贸易更容易”的创新目标,一狠心就给自己施加压力:成立现代布易公司,创立中国面料馆——无锡馆。

     方玉兴的“现代布易”从策划到初具规模仅用两个月时间,出手之快让人眼花缭乱,得到了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领导和无锡市党、政一把手的高度赞誉,认为中国面料馆在现代面料服务业态的创新和重组方面进行了成功的探索,为面料企业和用布企业架起了一座更为便捷的桥梁。成为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信息中心“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活动”的定点单位。

  方玉兴喜欢记者称他为“老方”,但笔者认为采访一个“懂行”的董事长,对自己也收获颇丰,他不仅懂行,而且带“兵”的水平也高,他的团队在数据库、样品库建设、条形码样布查询系统等方面为“中国面料馆”建立了核心优势,至今已有入库企业52万多家,面料入库2万多个品种。而且中国面料馆已经为200多家供需企业提供了贸易服务。方玉兴的“胃口”大得很,他要把中国50%以上的面料生产商和面料采购商数据收入库中,以后的中国面料馆不仅是一个常年开放的纺交会,而且要通过连锁经营,把中国面料馆建成一个可以“移动”的面料馆,他要带着中国面料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建立一个真正的“面料帝国”,让全球布的贸易更容易。

  “臣本布衣,唯躬耕于布易”。方玉兴说“布衣”要为“布易”做点事,他志存高远,但心里又很淡定,就像一匹展开的白布,令人掩布遐想。(编辑 羽熙)

 

发表评论 】【打印】【关闭
相关资讯
·纺织品的印染和后整理 2009年11月11日17:24
·如何处理客户投诉 2009年11月11日17:21
·无锡蓝印花布博物馆 印染艺术的传播大使 2009年08月18日15:24
·无锡纺织及服装产业调整与提升行动计划 2009年07月27日16:06
·无锡明珠推出新型滚针上罗拉轴承 2009年07月16日13:17
·无锡诞生中国“和文化”内衣第一品牌 2009年07月14日14:13
·中国轻纺城国家纺织面料馆建成 2009年07月14日13:56
·无锡市亿帝化纤科技有限公司 2009年06月18日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