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搜布首页 > 行情资讯 > 即时快报 > 正文
经济危机影响摆脱,盛泽纺企发展愈加喜人
http://www.soubu.cn 2010年01月25日14:05 吴江日报 搜布网编辑

     增信心、扩投入、拓市场、抓服务、扶企业——这就是2009年的盛泽节拍。一年间,镇党委、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保增长促发展的政策措施,坚持发展纺织产业不动摇,努力破解金融危机之困、抓转型升级之机、促科学发展之势。根据全年全镇工业经济的各项数据来看,均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各项工业经济指标呈现逐月上升趋势,摆脱危机初战告捷。

  经济发展越困难,越需要推动投入。盛泽之所以能够在复杂的经济形势面前实现稳步增长,项目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09年盛泽在建项目达到158个,服务业项目28个,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总投资近210亿元,恒力年产65万吨纺丝瓶片和20万吨工业丝、盛虹加弹、新民20万吨纺丝、现代纺织研发基地、福华千台先进织机、聚能硅业单晶硅等在建项目顺利推进,有的已经投入运营。盛虹20万吨直纺、华毅机械、金城商业中心等33个、总投资50亿元的拟建项目正抓紧做好开工准备。去年盛泽镇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超过60亿元。

  经济发展越困难,越需要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盛泽大力实施品牌、技术标准、以质取胜三大战略,盛虹、福华世家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新民科技蚕花牌全牵伸丝被评为江苏省名牌产品,恒远、祥盛、桑罗、蚕花、盛虹等5个品牌上榜省出口名牌,盛虹集团等企业的相关5项科技成果获得纺织工业协会的纺织之光奖,鹰翔集团等5家企业被评为苏州市节能工作先进集体,53家企业的118款面料入围“中国流行面料”,占全国入围总数的三分之一。东方丝绸市场服务标准、福华织造锦纶染色布标准进入国家行业标准体系,德伊时装面料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时装面料研发基地”。

  区域性博士后工作站、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交易所等成功运转。继恒力集团后,盛虹集团入围中国企业500强,被化纤工业协会评为创新示范企业,新民科技等23家企业荣获“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盛泽丝绸纺织产业升级取得了良好成效,创造了更加先进的纺织生产技术,生产更多的多元化、差别化纺织品。

  经济发展越困难,越不能走粗放型发展的老路子。盛泽镇着力抓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对印染、喷织企业废水排放的监管,严格控制印染企业排污总量,鼓励企业技改,大力开展对水环境的综合整治。全镇改造和新增污水管网10公里,新建2座污水处理设施,全镇7万多台喷水织机全部纳入分类管理,废水排放稳定在1级A标准。总投资2.2亿元的后整理示范区按期建成并投入使用,所有容量全部签约,目前有50家企业的100条生产线入驻示范区,其中93条生产线已投产,告别了“牺牲环境换发展”的代价。

  经济发展越困难,越需要推动服务举措。盛泽镇年初修改完善两个促进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引导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实施集约生产。盛泽镇建立了镇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将规模企业全部纳入领导干部联系范围,深入企业全面掌握生产经营现状和项目进展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召开新投项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政府机关部门、金融机构与企业进行“零距离”对接,现场协调企业困难。该镇还构筑了政银企紧密合作平台,鼓励引导企业设立“融通仓”、“仓单质押”等融资平台,缓解企业融资难题。镇设立1000万元的担保风险补偿专项资金、50万元的担保奖励基金和500万元的用电风险基金。(编辑 羽熙)

发表评论 】【打印】【关闭
相关资讯
·盛泽纺企纷纷与广大名校结合 2010年01月19日13:14
·盛泽纺企老板读书热 2010年01月04日14:53
·衣锦通天下,80后在盛泽纺企挂起“智慧风暴” 2009年12月25日10:54
·圣诞订单接踵而至,盛泽纺企幸福的“隐患” 2009年12月25日10:48
·市场推介会召开 盛泽纺企西部促合作 2009年10月29日14:22
·盛泽纺企兴起“绿色检测”热 2009年10月28日14:08
·21家盛泽纺企集体亮相南京博览会 2009年08月31日09:01
·盛泽纺企奋力开拓产品销售新渠道 2009年07月29日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