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搜布首页 > 行情资讯 > 后整理 > 正文
宁波染整企业"染黑"河道环保局建议关闭
http://www.soubu.cn 2013年06月06日10:25
昨天,宁波市鄞州飞瑞针织染整有限公司车间里热浪滚滚、机器轰鸣,厂区内,异味飘散,地面上污水横流。前天,鄞东环保所在环境执法暗访中发现这家污染企业,区环保局建议将其列入今年淘汰关闭企业范围。
前天,环境执法人员在企业排污口看到,企业向河道排放的污水很浑浊,河面上有漂浮物。烈日曝晒下,河道周边散发着难闻的气味。采样结果表明:化学需氧量136(标准为100)、氨氮16.2(标准为15)、悬浮物94(标准为70),均未达到排放标准。
鄞东环保所所长钟贤波说,染整企业环保措施不到位,除了会把带染料的水排入河道,更严重的是,会导致化学需氧量超标排放,引起河道有机污染,使河水发黑发臭,溶解氧下降,导致水生植物死亡。
“飞瑞针织”位于咸祥镇龚家村,与咸祥中学相邻,主要从事筒子纱、绞纱印染加工。
执法人员表示,今年区环保局对染整企业的环保整改确定为“提升一批,淘汰一批”,先通过整治,使染整企业达到行业标准,如确实无法达标,将淘汰关闭,而就“飞瑞针织”目前的生产状况来看,整改达标困难较大。
区环保局将对这家企业立案,对其未达标排放的情况依法进行行政处罚。考虑到周边百姓的生活环境,鄞东环保所将把企业厂区旁被污染的河道列入重点整治范围。(中国宁波网)
发表评论 】【打印】【关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