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搜布首页 > 行情资讯 > 后整理 > 正文
印染厂的印染污泥竟让倒塘渣的人去处理
http://www.soubu.cn 2013年06月06日10:28
 明知道印染污泥有危害性,还让从事塘渣运输的人去处理,结果4名自卸车司机将污泥偷倒在镜湖新区清水闸村的山脚下。近日,越城区人民法院对7名涉案人员作出一审判决,这也是绍兴市迄今为止判处的涉案人员最多的一起偷倒印染污泥案。
  印染厂总经理助理,叫来倒塘渣的人处理污泥
  今年58岁的叶某是绍兴县福全镇人,担任绍兴某印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负责企业的印染污泥处理。2011年8月,他听说同是福全人的何某在做倒塘渣的生意,于是叫何某想办法处理印染污泥,并商定给何某每吨60元的价格(一般市场价处理为每吨200元左右)。
  在接到叶某的订单后,何某马上联系了家住镜湖新区东浦镇清水闸村的陈某,让其联系倾倒污泥的地点,并约定给陈每车200元的回报,两人还到清水闸村梅峰山脚下详细“踩点”。落实好了倾倒的地点后,何某马上又联系了开自卸车的重庆莫氏三兄弟,并答应给他们一车300元的回报,后者又叫上了来自河南的刘某。这笔“生意”就这样落实了。
  村民夜间守候,偷倒印染污泥者当场被逮住
  2011年8月5日晚上9点,莫氏兄弟等人就开了3辆自卸车来到印染厂里,空车过磅称重后,何某安排一辆铲车把厂门口的污泥装上了3辆自卸车。晚上10点左右,他们开车来到清水闸村,在陈某的指挥下将污泥倒入一个水塘里。
  这一晚几名偷倒者出手十分“顺利”,但却引起了清水闸村民的愤怒。在清水闸村承包农田的傅东春是受害者之一,因为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这里不断有人来偷倒废渣,导致周围散发出很臭的味道。他担心承包的80多亩农田会种不了东西,便将此事反映给村干部。清水闸村采取了堵路的方式阻止这些自卸车。在发觉堵车没有效果后,村干部就组织人员在偷倒的地方进行蹲点埋伏,希望抓住这些让村民恨之入骨的偷倒者。
  2011年8月7日晚上,当清水闸的村民等在梅峰山脚下时,前来偷倒污泥的自卸车果然出现了,他们马上报案,当场把3个倾倒污泥的司机抓住。
  罚款又判刑,案件教训深刻
  在清水闸村倾倒污泥事件被立案后,环保部门组织了专业公司对环境污染进行认定。据深圳华测技术公司对清水闸周边土质的采样分析,发现倾倒的污泥几个重金属指标超标,印染污泥中含有挥发酚。而国家环保总局认定,挥发性酚属于高毒物质。据统计,这次倾倒的污泥共有77.4吨,环境生态损失约为61万多元。
  据印染厂的有关人员证实,印染污泥的主要成分含有硫酸双氧水、丙烯酮、洗洁精,还有一些化工试剂,倒入农田的话会污染作物或者造成动物死亡,更严重的会影响周围人的健康。而根据环保部门的要求,印染污泥必须由专门的公司处置,经过焚烧后无害化处理。
  事发后,涉事的印染厂对倾倒的污泥进行了清理,并赔偿清水闸村委24万元。绍兴市环保部门对该公司作出处罚,责令限期整改并处罚7.65万元。近日,越城区人民法院对涉事的7名被告作出了一审判决,叶某、陈某、莫氏三兄弟及刘某等人因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一年6个月不等,并处3万至8万元罚款。
  绍兴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我市因偷倒印染污泥判罚人员最多的一起案件,法院对案件的审判,对当前偷倒印染污泥屡禁不绝是一次很好的警示。(绍兴晚报)
发表评论 】【打印】【关闭
相关资讯
·福建石狮:创建国家级绿色印染生态园区 2013年06月06日10:27
·红绿蓝印染办中国高校纺织花型设计大赛 2013年06月06日10:23
·浙江绍兴对印染污水处理池“安全体检” 2013年05月10日12:55
·绍兴县考察团到福建石狮向印染行业取经 2013年04月03日16:54
·广东年排印染废水9.5亿吨 严查超标排放 2013年04月03日16:52
·浙江绍兴县建设印染行业整治提升样板区 2013年04月03日16:51
·绍兴用最严厉环保措施倒逼印染产业提升 2013年04月03日16:51
·绍兴滨海印染业多赚20% 尝“提质”甜头 2013年04月03日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