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搜布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纺织望规模应用丹麦生物酶治污技术
http://www.soubu.cn 2013年12月24日15:56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和丹麦生物技术公司—“诺维信”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在针织和印染领域推广与应用生物解决方案,进行污水处理和节能减排等多方面的技术合作,共同促进中国纺织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了解到,纺织印染作为纺织工业中间必须的加工环节,是目前纺织工业最主要的水耗、能耗及三废排放产生环节,印染加工过程产生的废水如不经处理直接排放,对环境将产生非常大的危害。有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纺织工业废水排放量在全国41个工业行业废水排放量中位列第三,印染加工过程产生的废水占总废水排放量的七成以上。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恺表示,印染行业产生的环境和污染问题如不得到解决,将对整个纺织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产生致命的打击。他说,印染行业环境和污染物的治理技术合作和水平提升,是中国纺织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表示:“通过国际间的高新技术合作支持中国针织企业的低碳、节能、环保目标。同时,为企业提供必要的基础试验、研究开发及技术指导等”。

  据介绍,在纺织工艺中采用生物酶技术,能够简化工艺流程,节约成本、提升品质、提高经济和环境效益。统计数据证明,该项技术的应用,每生产1吨织物可减少1100kg二氧化碳排放。诺维信将为针织企业和纺织集群提供基于微生物制剂的天然高效“生物增效技术”处理污水,提高污水处理设施的处理效率、降低企业处理成本,简化操作。

  丹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苏珊娜在签约仪式的致词中,强调了中丹在针织行业合作的重要性:“以诺维信等为代表的丹麦公司,在纺织、水处理等环境领域拥有先进生物技术。我们希望丹麦的生物解决方案,能够为中国针织行业提供新形势下继续前行的机遇和支点。”

  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柯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诺维信累积了60年的纺织印染行业经验。在新形势下,我们将进一步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创新性开发新的酶与微生物解决方案,与中国本地合作伙伴深入合作,促进中国针织行业技术革新,助力针织行业产业升级。”

发表评论 】【打印】【关闭
相关资讯
·产业用纺织品引领纺织全产业链发展态势 2013年12月24日15:55
·纺织厂采购平淡 棉价区间震荡 2013年12月24日15:45
·棉花采摘即收官 市场调控脚步近 2013年12月24日15:45
·12月21-22日盛泽化纤市场行情动态快报 2013年12月24日15:44
·新乡化纤:氨纶库存半月 新产能达产 2013年12月24日15:43
·昆仑工程拟退出德赛化纤 2013年12月24日15:43
·PTA产业链需和谐发展 2013年12月24日15:42
·吉林化纤:经营低谷谋转型 2013年12月24日15:42